思創行計劃

初創, 工作培訓和就業機會, 兒童及青少年, 創匯點

為弱勢青少年提供有關STEM的培訓和就業機會

 

項目團隊於2017年獲社創基金資助推行初創項目,憑藉該次成功經驗,團隊現將項目的範疇由提供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STEM)課程,擴展至培訓青少年成為STEM技術員,以發揮他們潛能及幫助他們建立STEM教育事業的發展途徑。

本項目旨在透過提供基本STEM知識及在職訓練及指導,為弱勢青少年提供就業和充權的機會。訓練課程將涵蓋設計思維、程式編寫、3D打印技術等課題,以及一個旨在訓練參加者成為導師的20小時培訓環節。

項目會招募已接受培訓的青少年為兼職/全職的STEM導師/課程設計師,協助推展項目團隊內部或到校的STEM課程,並為他們提供在職培訓及指導。完成培訓及評估的青少年會獲授證書。

項目亦會挑選已接受培訓的青少年以全職合約STEM技術員的方式派駐至合作學校,以協助推展由項目團隊提供予合作學校的STEM課程。

機構名稱

香港創新立體印刷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499,990元

資助期 (狀況)

2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招募77名青年參加「導師培訓」計劃,參與青年均已完成培訓
  • 聘用69名已受訓青年擔任STEM導師或產品助理,其餘八位為項目經理、軟件工程師、STEM技術員或教師。總共為他們帶來1,764,144元的導師費
  • 挑選12人聘用為全職STEM技術員或助理提供駐校服務
  • 為7309名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兒童/青少年舉辦253個STEM課程 (1324課堂)
  • 完成設計四套STEM課程

網頁 

www.ideamakerhk.com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