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急救隊

原型, 工作培訓和就業機會, 低收入家庭, 創匯點

招募並培訓來自基層家庭的義工組成「情緒急救隊」,製作「情緒急救包」

 

項目從基層家庭招募義工組成「情緒急救隊」,來自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例如藝術治療師、臨床心理學家、特殊教育教師會為義工提供培訓。

完成培訓後,義工將具備制訂「情緒急救包」的基本技術。「情緒急救包」會包含不同主題,例如「憤怒指數」及「情緒對對碰」,協助使用者適當地表達自身情緒及回憶他們的快樂時光。

每位已接受培訓的義工將與兩個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的低收入家庭配對成組,共同設計及製作「情緒急救包」。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往往不擅於表逹自我,透過訂製的「情緒急救包」,他們可以適當地向父母表逹憤怒或傷心的情緒,從而改善情緒管理。

此外,項目將為東區的企業或學校舉辦急救包製作工作坊,由義工主持。義工可以從工作坊的收入及急救包銷售所得獲得分成,從而改善經濟狀況及得到充權。

機構名稱

Not a Gallery Limited

獲批資助額

港幣3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1.5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印製590套急救包,並由非政府組織的低收入婦女加工。這些急救包將免費分發給30個參與計劃的SEN家庭,並在超過12個銷售點出售
  • 招募和培訓15名來自低收入家庭的人士成為「情緒急救隊」義工
  • 招募約30個SEN家庭,全部參與了網上或實體工作坊
  • 於私人畫廊和言語治療中心為SEN/其他兒童舉辦了12場有關使用急救包的工作坊
  • 於社交媒體進行宣傳活動、於獨立書店舉辦有20位參加者出席的新書發佈會、為300名兒童舉辦填色比賽,並鼓勵購買代用券,從而向低收入家庭贈送免費急救包(已售出20套代用券)

網頁 

www.notagallery.studio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