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心獨居長者隔氣及排氣管檢查及維修計劃

原型, , 長者, 創匯點

為獨居長者免費提供浴室U型隔氣及排氣管檢查及維修服務

 

根據在另一受資助項目「長屋設計」為長者提供家居維修的經驗,項目團隊發現有不少獨居長者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面對衛生風險,主要原因是他們居住的單位日久失修,喉管老化或沒有妥善安裝浴室U型隔氣及排氣管。

為減低這些風險,項目為獨居長者住戶免費提供浴室U型隔氣及排氣管檢查及維修服務以及醫療級光觸媒消毒劑噴灑服務。

項目將會聘請待業水喉匠為臨時員工,提供上述檢查及維修服務,並招募義工擔任居家安老大使,陪同水喉匠探訪長者。居家安老大使主要負責了解受訪長者的需要,並提供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及其他抗疫資訊。如有需要,他們會轉介個案予相關非政府機構跟進。

機構名稱

長屋設計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296,000元

資助期 (狀況)

8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為557個獨居長者住戶免費提供浴室U型隔氣及排氣管檢查及維修服務,以及醫療級光觸媒消毒劑噴灑服務
  • 招募11個非政府組織為合作夥伴以開展服務
  • 聘請及培訓3位待業/退休水喉匠為臨時員工以提供服務,項目團隊其後持續聘請當中兩位員工
  • 招募12位義工為居家安老大使,一同探訪長者
  • 經夥伴非政府組織分發約1000張與抗疫相關的單張予合資格的住戶

網頁 

www.longevitygroup.net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