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al and Error Lab

初創, 工作培訓和就業機會, 兒童及青少年, 創匯點

為參加者提供各種支援讓他們發揮天賦的青年發展項目

 

 

「突破」推出這個項目旨在提升基層青年發展藝術及文化事業的興趣和能力,內容包括四個部分:「嘗試學院」、「駐場實驗室伙伴計劃」、「高中實驗室伙伴計劃」及「公眾嘗試活動」。

「嘗試學院」為在職青年提供培訓課程,包括工藝、創業知識及基本商業技能的工作坊。之後,受訓青年有機會參與「駐場實驗室伙伴計劃」,以優惠價錢租用共享工作間,並可獲業務發展、品牌推廣等方面的顧問支援服務。

「高中實驗室伙伴計劃」則向來自第二或第三組別中學的學生介紹不同工藝技術,活動包括職業講座、工藝示範和分享會等。

另外亦會舉辦企業訪問、成果展、小型論壇等不同「公眾嘗試活動」,向大眾展示青年的作品,並促進交流。

項目獲社創基金資助另一初創項目

機構名稱

突破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1,183,605元

資助期 (狀況)

2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嘗試學院」: 舉辦30個培訓課程及九個研習班予563名青年,課程題目主要涵蓋「工藝技術進修」、「事業管理」及「市場營銷」
  • 「駐場實驗室伙伴計劃」: 招收33位青年成為駐場實驗室伙伴
  • 「高中實驗室伙伴計劃」: 與16間中學及教育團體合作推行,共有 1 158 位來自弱勢社群的學生及162名教師參與
  • 「公眾嘗試活動」: 透過舉辦五場「搞錯星期五」分享會、26場公司/非政府機構的分享活動、2018亞洲手創展、兩項海外交流計劃/展覽,兩場開放週活動及一場成果展,總共接觸逾 3 400 名公眾人士

網頁 

www.trialanderror.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