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道食熟食墟市計劃

初創, , 低收入家庭, 創匯點

提供顧問服務及培訓推廣熟食墟市文化,幫助基層市民自食其力

 

 

熟食墟市為市民提供多元化食物選擇及獨特餐飲體驗,是香港別具特色的本土文化。「關注草根生活聯盟」於2017年農曆新年,獲准於深水埗舉辦熟食墟市,項目將利用相關經驗,為非政府組織提供顧問服務,分享申請熟食墟市的程序與安全要求等資訊。

此外,為宣揚本土墟市文化、建立互惠互利的社區網絡,項目將培訓90名基層市民成為檔主,提升他們的工作技能及知識以賺取收入,協助他們達至經濟獨立。完成培訓後,他們可協助籌辦熟食墟市。

項目預計每年於不同地區營運至少6個墟市,並透過社區導賞和到訪學校向約 1 000名青少年分享營運心得。

項目獲社創基金資助擴大規模

機構名稱

關注草根生活聯盟

獲批資助額

港幣334,760元

資助期 (狀況)

2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為非政府機構/組織提供36次顧問服務
  • 舉辦13次熟食墟市,有接近250名基層檔主及約 117 500 名其他人士參與
  • 完成18次到會餐飲服務,為項目增加逾56,000元收入
  • 籌辦84場學校講座及25場工作坊予超過 3 600 名參加者
  • 招募15名基層檔主擔任社區導賞員,並舉辦十場導賞團予約200名參加者
  • 完成墟市操作手冊的草擬工作
  • 拍攝兩段培訓及推廣熟食文化的短片

網頁 

www.facebook.com/631639237020187/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