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iread

原型, 教育與學習, 殘疾人士, 好薈社

讓閱讀困難患者根據各自需要自行設定字體和編排的輔助程式 

 

根據對多種閱讀困難問題以及現有易讀字體設計的研究結果顯示,閱讀困難患者遇到的障礙各有不同。此項發現啟發了本項目團隊開發出智能字體及排版程式Easiread,讓使用者自訂以最適合自己閱讀的字體及排版方式瀏覽網頁。Easiread預置了三套字體及排版模式,分別針對辨字、閱讀流暢性和視覺壓力三類問題。用戶可以在Google Chrome測試使用 Easiread的擴充功能,根據自己的需要輕易調整字體及排版,以及列印已調整的文本。

若配合其他技術,Easiread可望進一步開發,以支援多國語文,以至加入字符識別系統,讓讀者把印刷品的文字轉化成最適合自己閱讀需要的字體及排版。

 

 

機構名稱

Easiread Limited

獲批資助額

港幣1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13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開發智能字體及排版程式Easiread在Google Chrome的擴充功能,提升閱讀困難患者接收資訊的能力和機會

網頁 

 -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