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兒童情緒遊戲治療書

原型, , 兒童及青少年, 好薈社

一本運用「增強現實」(AR)技術開發的遊戲書幫助有心理障礙或困擾的兒童認識情緒和提供一個愉悅的復康旅程 

 

本項目針對兒童心理輔導和語言治療機構、特殊學校、錄取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生的主流幼兒園和小學,以及SEN學生的父母的需要。

整套AR遊戲治療書包括一本彩色印製的刊物、流動應用程式,以及例如數據收集系統等其他功能。第一套遊戲治療書的主題是正向心理(positive psychology),目標是教導SEN兒童認識和擁有正向思維。SEN兒童更可利用手機應用程式,將每日遇上的愉悅事情紀錄下來。本項目亦與SEN相關團體合作,共同設計了一套Kinect體感遊戲。

  • 項目倡議人獲社創基金資助開展初創項目
  • 了解本項目背後的「創新香港人」

 

 

機構名稱

愛識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1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9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完成開發遊戲治療書內容(正向心理)及相應的AR流動應用程式
  • 生產了100冊遊戲治療書
  • 完成開發一套體感遊戲 (示範片段: youtu.be/fyU_wuM32Bg)

網頁

www.aesir.hk/happykingdom.html
www.aesir.hk/seriousgame.html
www.facebook.com/aesir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