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墟市項目計劃

擴大規模, , 低收入家庭, 創匯點

為基層熟食檔主提供有關生意經營及網上推廣的培訓和支援 

 

「關注草根生活聯盟」於2017年獲社創基金資助推行初創項目,就舉辦社區熟食墟市,為非政府組織或機構提供顧問服務,及培訓基層市民成為檔主,協助他們改善生計。項目亦透過舉辦地區熟食墟市宣揚本土墟市文化和推動建立社區網絡。團隊於初創項目資助期內已舉辦超過10場熟食墟市。

根據推展初創項目的經驗,團隊發現基層熟食檔主對法律要求、市場推廣、電子貨幣及如何經營及維持生意等方面的知識有限。因此,團隊提出擴大項目的規模,與媒體公司香港01合作,除了為基層熟食檔主提供相關培訓以提升他們的能力,亦會協助他們於網上平台推廣及售賣服務或商品,透過更多的銷售渠道賺取穩定收入。

團隊會繼續為非政府組織或機構提供顧問服務,以及於不同地區舉辦熟食墟市,並會舉辦學校講座、社區導賞團、工作坊和企業社會責任活動,藉此介紹及推廣本地熟食墟市文化。

機構名稱

關注草根生活聯盟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499,995元

資助期 (狀況)

(已終止)

預期效益

(不適用)

網頁

 -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