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老人院」歷耆體驗計劃

擴大規模, 教育與學習, 長者, 創匯點

在體驗活動中利用虛擬實境短片讓參加者加深了解安老院舍長者的生活

 

項目團隊於2016年獲社創基金資助推行擴大規模項目,憑藉該次成功經驗,團隊現推出另一項擴大規模項目,在體驗活動中利用虛擬實境 (VR)短片介紹長者於安老院舍的生活,以提升大眾對居於院舍的長者的關注和同理心,以及提高年青人對投身護老行業的興趣。

項目會招募長者,向他們提供有關劇本寫作、短片拍攝、VR 短片製作及後期製作的培訓。長者完成培訓後會成為義務導師或受薪項目助理,協助主持為中學生、護理系學生及企業員工提供的VR體驗活動。參加者可以透過VR短片,以觸感、味道及氣味,「親身」體驗長者於院舍的生活。長者亦可藉著主持活動及分享人生經驗,與年青一代及社會建立連繫。

機構名稱

歷耆者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499,550元

資助期 (狀況)

3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招募共30名長者成為義工,另外6名長者受聘為長者導師
  • 拍攝10條關於安老院舍的虛擬實境 (VR) 短片
  • 為 6 612名年青人舉辦147場VR學校試驗活動及72場企業培訓活動
  • 參觀5間安老院舍
  • 完成一篇闡明對長者護理的立場和觀點的立場書

網頁

www.eldpathy.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