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C

初創, , 兒童及青少年, 創匯點

為受情緒問題困擾或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弱勢兒童提供精神健康教育及心理治療服務

 

項目以受惠家庭可負擔的價格為受情緒問題困擾或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弱勢兒童提供精神健康教育及心理治療服務,例如創意體驗藝術,音樂治療及遊戲治療。以上服務將由具備國際認可資格的治療師團隊提供。

除了在該中心的兒童遊戲室提供治療服務,項目會將一架七人貨車佈置為一間迷你兒童遊戲室,成為流動治療中心,讓居住於偏遠地區及有需要接受服務的兒童亦可受惠。兒童可於流動治療中心內參與遊戲治療工作坊,透過各項活動釋放潛能及提升解難能力。

此外,項目會為家長、照顧者及教師舉辦體驗工作坊及講座,讓他們可以加深了解受情緒問題困擾或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所面對的困難。

機構名稱

開心大本營心靈健康中心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483,000元

資助期 (狀況)

1.5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舉辦超過690節一對一的服務(即精神健康教育、心理治療輔導及個人居家計劃)予約110名兒童,其中88名兒童可免費或以優惠價享用服務
  • 舉辦多於450節以小組形式進行的服務(即講座、工作坊及小組居家計劃)予約1130名兒童和逾340名教師/家長

網頁 

www.sweethome.org.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