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煮.「送」

原型, , 不同種族人士, 創匯點

非華裔婦女透過製作清真食物發揮烹飪才華並賺取收入和提升自我價值

 

有見本港非華裔婦女就業不足,以及現時市場上甚少食品供應商能配合非華裔學生對清真食品的需要,項目提出招募非華裔婦女當兼職廚師,為非華裔學生製作清真飯盒。項目與餐廳合作,以共享廚房模式,於非繁忙時段使用食肆閒置廚房製作食物。項目亦會為飯盒申請清真認證。

項目期望透過提供工作機會予非華裔婦女,讓她們發揮烹調清真食品的才華,以增加她們的收入和提高自信心,而非華裔學生的膳食問題亦得以改善。

機構名稱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獲批資助額

港幣1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1.5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招募12名不同種族婦女義工,籌備生產清真飯盒。聘用其中九名婦女為兼職員工及培訓她們生產清真飯盒
  • 向九龍區兩所學校約230名學生及一間非政府機構的年輕參加者售出逾690個清真飯盒
  • 與共廚工房合作,租用其廚房製作清真飯盒

網頁 

www.hkcs.org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