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障礙訓練遊戲

原型, , 長者, 好薈社

設計及製作遊戲形式的訓練產品,回應認知障礙症長者及照顧者的需要

 

現時,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和他們的照顧者往往難以在市面上覓得合適和具吸引力的認知訓練產品。本項目將製作一系列用家為本、適用於亞洲社區的認知障礙症患者的認知訓練產品。

項目團隊根據職業治療師、註冊護士和社工的意見,已製作三款遊戲式訓練產品原型。產品/遊戲設計結合本地特色和認知訓練元素,有助增加訓練的趣味性及促進使用者參與社交互動。在接受資助期間,團隊會舉辦認知訓練活動,並邀請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和他們的照顧者測試訓練產品,務求在量產前進一步改良產品以切合用家的需要。

機構名稱

用者設計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1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12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製作三款認知訓練產品原型並生產共600套產品
  • 舉辦共四場小組分享、四場遊戲工作坊及兩場訓練活動予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和他們的照顧者,以收集他們對產品原型的意見和提升他們對認知訓練的了解

網頁 

yushahk.wixsite.com/yusha/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