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月事(香港)

原型, , 低收入家庭, 好薈社

為低收入婦女提供免費的高質素可重用月事用品,並推廣相關衞生知識

每月花費在即棄月事用品的支出對低收入婦女而言是一項經濟負擔。為節省金錢,她們或會延長衞生巾或衞生棉條的使用時間,但這會引致健康問題。

有見及此,本項目為低收入婦女提供高質素、耐用和可重複使用的月事用品,包括布製衞生巾和月事杯,以紓緩她們的經濟壓力。項目將採用「賣一捐一」經營模式,售賣布製衞生巾和月事杯的收入將用於為低收入婦女免費提供可重用月事用品。此外,為提高婦女對月事衞生的認知以及宣傳使用可重用的月事用品,項目團隊會於她們領取月事用品時,為她們舉辦教育工作坊。

機構名稱

(不適用)

獲批資助額

港幣1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9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聘請及訓練7位低收入婦女製作布製衞生巾
  • 向59位低收入婦女提供可重複使用的月事用品及為她們舉辦教育工作坊,以減輕她們的經濟負擔及提高她們對月事衞生的關注

網頁

freeperiods.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