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動知識車

原型, 教育與學習, 兒童及青少年, 好薈社

利用圖書車和各式創意活動向弱勢家庭兒童推廣閱讀

 

閱讀帶來知識,知識可以幫助弱勢家庭兒童在社會階梯上前進。但兒童往往抗拒閱讀,認為沉悶乏味,或由於欠缺具創意的方法鼓勵他們閱讀,致使他們沒有動力透過閱讀增長知識,因而減弱向上流動的力量。

本項目旨在為弱勢家庭兒童帶來閱讀的樂趣,讓他們可以有一個平等的機會,透過持之以恆的閱讀增進知識。團隊會推出一輛圖書車,到訪村校和偏遠地區,舉辦不同的創意活動,鼓勵兒童享受閱讀的樂趣。另外,團隊會從具口碑的閱讀群組收集二手書本,以極低的價錢轉售或免費贈予較弱勢家庭兒童。

項目獲社創基金資助另外兩個原型項目:滾動對話:雲上的童書故事車上的書:流動閱讀推手培訓計劃

 

  • 了解本項目背後的「創新香港人」。

機構名

滾動的書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1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推出圖書車,於學校、社區中心及地區節目中舉辦27場閱讀活動,讓超過1800名弱勢家庭兒童受惠

www.rollingbooks.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