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土遊 – 可持續發展旅遊學堂

初創, , 低收入家庭, 創匯點

為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學生提供免費或價格相宜的遊學團

 

 低收入家庭學生較少機會參與課外活動及外遊,令他們的軟技能較別人弱,亦容易與社會脫節。有見及此,項目提供本地及內地旅遊團,免費或以折扣價供低收入家庭學生參加,期望藉此幫助他們獲得相關的學習機會。

旅遊團參考ITTA模式設計,內容包括資料搜集和分析(Information)、外遊體驗(Travel)、任務(Tasks)及知識應用(Apply),期望學生可從中建立自信心、增加對可持續發展的認識、培養創意及提高社交技巧。項目亦歡迎學生家長一同參與,以促進家庭關係。

此外,參與學生有機會成為社區推廣大使,設計教材及舉辦工作坊,與其他兒童及青少年分享他們的經驗。

機構名稱

樂土遊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499,715元

資助期 (狀況)

3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舉辦58場實體/線上本地旅遊活動及工作坊予逾1480名參加者/大專實習生/義工,其中552名參加者為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兒童或其家人
  • 製作六套推動可持續發展的教材,並上傳至項目網站供公眾及學校下載
  • 成功申請香港電台社區參與廣播服務,播放了13集節目,介紹香港自然環境及推廣環保

網頁 

www.goharvest-travel.com.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