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淑明博士

鄧淑明博士

簡歷

鄧淑明博士,榮譽勳章,太平紳士,香港大學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系、社會科學學院地理系及建築學院客席教授,是香港土生土長的資訊科技企業家。鄧博士於九十年代創辦 Esri中國(香港)有限公司,專門開發及推廣地理資訊系統(GIS)軟件和提供相關解決方案。鄧博士也是智慧城市聯盟創辦人及榮譽會長。除了GIS本業,鄧博士經常就資訊及通訊科技(ICT)行業、電子健康、環境保育、初創企業及智慧城市等議題提出建議,並積極參與多個政府及民間組織,致力促進香港科技及社會事務發展。
鄧博士的貢獻廣受認同並獲多項榮譽,包括:於2020年獲嶺南大學頒授榮譽院士、香港大學2009年理學院傑出校友、2006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香港美國商會2004年「最具影響力女性獎 – 年度傑出女青」及2001年香港十大傑出數碼青年等。

對社會創新及社創基金的期望

"希望香港成為全球初創首選的基地,從而創造就業,促進經濟。香港作為中國最國際化的都巿,一直以來的強項是匯聚四方資金和人才,加上優秀的教育、低廉的稅率和完善的制度,可望成為吸引全球初創企業的良好土壤。
香港這幾年在營造初創生態圈的成效不錯。可惜受疫情影響,加上環球對初創投資大幅減少,令不少初創後勁不繼。因此期望基金能促進香港創科發展,强化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的角色。"

返回: 專責小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