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耀昇

鄧耀昇先生

簡歷

鄧耀昇先生於企業管理及物業投資方面擁有逾十年經驗,現為陞域(控股)有限公司主席,負責集團的企業策略規劃及整體業務發展,主要業務包括房地產投資及管理、酒店及餐飲服務、傳訊及通訊推廣服務及金融服務、社會共益發展等,集團以恪守誠信及創新精神而建立卓越信譽。
鄧先生認為,社會正面對艱巨挑戰,包括教育、住屋、醫療保健、人口老化及環境問題,要建構一個美好的將來,需要大家攜手發掘具意義的解決方案。負責任的投資策略,是先要了解所服務的社區的需求,再實踐使命與願景,如此方能將商業利益與社區的需求連成一線,並與合作夥伴共同為社區作出貢獻。這,正是創造共享價值的本質。
鄧先生同時擔任多項公職,包括斐濟駐港名譽領事首席顧問,推動斐濟與香港的政商交流。鄧先生是創意創業會董事,致力推動創業活動及本土創意,他亦擔任香港公益金董事會董事和旗下萬眾同心公益金籌劃委員會主席以及入會、預算及分配委員會委員,為公益金積極籌募善款及策劃善款分配工作。
鄧先生定期在報刊專欄發表文章,分析經濟和政策相關以及青年發展的議題。

對社會創新及社創基金的期望

"創造共享價值是業務發展的核心。共享價值為企業、非政府組織和政府機構提供了新方向,促成私營企業把握及運用商業資源解決社會疑難的新機遇。由「商」界策動並促進「官產學研」合作發展,這無疑是商界對推動社會發展最具影響力的方程式之一。社創基金多年來的成績,令人鼓舞,期望日後能推行更多項目,以迎合不同社區的需要,並造成具共享價值的迴響。"

更多資料

返回: 專責小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