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家彪

鄧家彪先生

太平紳士

簡歷

鄧家彪先生認為防貧是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基石。出身基層的他,童年時家住屯門公屋,少時放假會跟隨裝修工人父親「挽泥斗」做水泥雜工,體現自力更生的精神。
鄧先生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畢業論文以香港露宿者的社會歷程為題,從中明白到社會服務要適時到位。畢業後在社會福利署保障科工作,監督綜援受助人士就業。從工作中發覺到政策之不足,促使他加入工聯會,在地區、工會和議會之間工作,三方結合回應結構性社會問題。
身兼區議員期間,他進修社會工作,2008年至今成為專業社工全職議員,全方位推動社區服務及充權,緩減地區貧窮。2012至2016年出任立法會議員期間,即使文山會海,仍專注扶貧及服務基層,今日,在扶貧委員會,期望同樣可以厚積而薄發,在扶貧工作的前線作出貢獻。

對社會創新及社創基金的期望

"最要創新的就是政府本身,包括整合福利計劃,簡化福利手續程序,大數據追蹤貧窮指標和成效,並且為福利邊緣群體例如自僱人士製訂方案。"

返回: 專責小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