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淑媛

李淑媛女士

簡歷

李淑媛女士從事証券研究工作十多年,現為創富資產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李女士畢業於加拿大西門菲莎大學,主修經濟學,及後於美國耶魯大學修畢對沖基金中國高管培訓課程,並於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取得心理學碩士學位。
李女士曾擔任博愛醫院總理六年,為博愛董事局財務及投資、醫療服務、教育服務及青少年及家庭服務的內務委員會提供意見。地區工作方面,她在觀塘南分區委員會內擔任社會事務小組召集人,為當區居民組織不同類型的文化康樂活動。此外,李女士也是觀塘區公民教育委員會委員,並擔任網絡工作小組主席,協助籌辦不同活動,包括向市民推廣基本法、愛國家、愛香港的信息等。

對社會創新及社創基金的期望

"創新可以是憑空想像而產生,但更多時候是把現有的想法套用在不同的場景,或把舊有成分重新組合而產生新的思維或意念。社創基金的跨界別設計有助推動各人善用自身經歷,套用於不同範疇及場景,從而衍生更多的創新思維或意念,更有效利用及共享資源。期望社創基金繼續吸引、啟發及培育更多社會創業家之餘,也可善用學術界的研究,深入了解社會問題根源,針對性解決逼切的社會問題,達致以效益最大化的創新方案解決貧窮和社會孤立問題。"

返回: 專責小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