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仲恒醫生

劉仲恒醫生

簡歷

出生於香港的劉仲恒醫生早年在香港及加拿大接受教育,其後在香港大學醫學院修讀醫科,並修畢了放射科住院醫生培訓。劉醫生除了擁有英國皇家放射科學院院士、香港放射科學院及香港醫學科學院院士外,他亦獲香港大學頒授公共衛生碩士及公共管理碩士學位。
劉醫生擔任多項公職。除了是扶貧委員會及社創基金專責小組委員,他目前亦擔任保險業監管局一般業務業界諮詢委員會非官方成員、婦女事務委員會非官守成員、婦女事務委員會轄下協作及推廣工作小組召集人、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成員、關愛基金專責小組成員、暴力及執法傷亡賠償委員會成員、促進母乳餵哺委員會委員和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安老服務業)成員。
劉醫生亦是香港願望成真基金主席,該基金於1989年成立,宗旨是幫助香港及澳門患有重病的兒童實現願望。劉醫生坦言,透過願望成真基金,他從病童身上學到不少人生哲理,獲益良多。他又寄語青年創業家,創業不要怕失敗,年輕人有的是青春、創意、時間,希望在明天。

對社會創新及社創基金的期望

"古語有云:「上醫醫國,中醫醫人,下醫醫病。」我一直奉為座右銘。作為醫生,行醫的同時,也希望從整體角度尋思如何解決社會問題。
「社創」在香港仍在發展及摸索階段。我期望社創基金繼續為年輕人提供良好的平台、加強接觸不同持份者,並聯繫公私營機構,以實踐創新計劃,回應房屋、長者服務等社會需要。"

返回: 專責小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