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玉輝教授

區玉輝教授

簡歷

區玉輝教授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獲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並在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取得管理/國際商務博士學位。他是中大創業研究中心共同創辦人並擔任主任,並於2012年創立及出掌中大的家族企業研究中心。他的研究興趣是國際管理、創業、家族企業和社交網絡。他發表了眾多學術文章、案例和書籍章節,並撰寫了多本書籍,如《中小企業傳承與創新》和《Family Enterprising in Asia: Exploring transgenerational entrepreneurship in family firms》。
除了透過在多個期刊的編輯委員會的工作為學術界服務外,區教授還為政府和商業機構提供諮詢和培訓,當中包括香港的初創公司和家族企業。他亦曾任職或正出任香港天使投資網絡、美國家族企業研究所、跨代創業成功實踐研究計畫等董事。
在公共服務方面,除了擔任社創基金專責小組委員,他亦是創新及科技基金企業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委員,以及中小型企業委員會成員。

對社會創新及社創基金的期望

"我期望社創基金在過去多年建立的基礎上,繼續向以下多方面發展:
  1. 與社會上其他持份者合作,為社會企業家和創新者建立充滿活力的生態系統
  2. 促進社會企業、投資者和創新者擴大在中國內地和海外的業務及影響力
  3. 增加對社區的支持,擴大撥款的模式,包括貸款,股權投資和債券
  4. 利用區塊鏈和人工智能等先進新技術管理基金
  5. 優化申請程序,縮短處理申請的時間和審視申請進度"
  
返回: 專責小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