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子穎校長

簡歷

自2018年擔任德萃小學總校長的朱子穎校長一直致力實踐教育創新,於2004開始推動「電子書包」工作,並積極參與各項有關資訊科技及創新教育活動,主講相關講座逾300多次。連續三年獲選Microsoft卓越教師最傑出教師 (2008、2011、2012及2013年度)。2010年,於Microsoft「香港創意教師2010」比賽獲得「香港創意教師」及「教師中的教師」。四度代表香港,出席於巴西、南非、華盛頓及布拉格舉辦的「全球創意教育比賽」。
2013年起出任浸信會天虹小學的校長,成為全港最年輕的津貼小學校長,在校內推動體驗式教育,五年內將天虹小學從殺校邊緣挽救回來,由全校6班擴展至22班。於2016共同創辦「DreamStarter啟夢者計劃」,將下午課堂變成由學生主導的夢想實現活動,兩年間,這套創新教學概念已由天虹小學推展到全港11間學校。朱校長亦透過教學網誌 www.facebook.com/mrchuclassroom/ 推動教育創新。
 

對社會創新及社創基金的期望

"老實說,「創意」這一詞,在香港已成了標語及口號,因為大家都沒有從根本去思考「創新」為何物。「創新」不是口號,應是一種態度;「創新」不是用新科技為噱頭的計劃,是以現有的思維模式提出有別於常規的見解及方案,以滿足不同時代的社會需求。說回教育,希望大家細想一下,究竟香港未來需要的「創新」,是口號,還是我們培養孩子的態度?"
 

更多資料

返回: 專責小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