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儀博士

太平紳士

簡歷

李正儀博士堪稱「社企發燒友」,喜歡嘗試新事物,曾先後涉足多個範疇,包括大學教研、管理、政策研究、社企發展及社會服務;2008年創香港先河,舉辦「社企民間高峰會」,推動社企圈子整體發展。她是香港政策研究所創所行政總裁,現時為該研究所董事會成員。
李博士現為團結香港基金總裁,在此之前,她曾任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總幹事逾十年,直至2022年5月。在任內,她將「設計思維」及「共建共創」的文化注入該傳統的大型非政府機構。目前李博士亦擔任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並透過在不同政府委員會及非政府機構的服務,孜孜不倦推動社會創新。在政府委員會方面,除獲委任為社創基金專責小組主席外,李博士現時亦擔任扶貧委員會、古物諮詢委員會、創科生活基金評審委員會,以及安老服務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委員。
政治學博士畢業的李博士亦一直致力貢獻教育。除曾於香港城市大學任教外,她現時為香港聖公會呂明才中學校監暨法團校董會主席、香港真光中學校董、聖公會中學(澳門)校董會副主席、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校董會副主席、香港大學聖約翰學院委員會委員及耀中幼教學院校董會成員。
 

對社會創新及社創基金的期望

"「創新」二字,聽上來很新潮、很有意思。然而,要創造新事物,即意謂身邊的人對它都不認識、不明白,甚或自己的認識也有限,無先例可遁,要邊做邊學,殊不容易。
推動社會創新是我的使命,我期望社創基金能成為一個匯集社會各界提出的好「橋」的平台,使香港成為培育扶貧意念的中心。"
 

更多資料

返回: 專責小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