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志仁

繆志仁先生

簡歷

繆志仁先生參與社會公益服務始於擔任社會福利署「創業展才能計劃」委員。他亦曾任民政事務總署「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委員會成員;該兩項計劃均為初創社企提供種子資助金。自社創基金成立以來,繆先生一直是基金專責小組成員,目前擔任副主席和扶貧委員會成員。繆先生亦是慈善組織創業軒(SEPD)的副主席,致力促進殘疾人士就業。他非常關注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並樂於協助初創公司。
繆先生擁有澳州悉尼大學法學學士和經濟學學士學位,並於美國賓州大學沃頓商學院取得工商管理碩士。繆先生於企業管理顧問和零售行業具有豐富經驗,目前為私營企業捷成馬集團的首席營運及財務總監,集團業務遍及旅遊、保險、電子、汽車、代理經銷、航運和自然保育。

對社會創新及社創基金的期望

"我相信社創基金可以在以下三個關鍵領域發揮作用,促進社會創新和社會創業發展:
  1. 提供準確有用的數據和資訊,讓業界可以全面了解社會問題的癥結,以事實為基礎對症下藥;
  2. 鼓勵並促成跨界別、跨部門合作,共同籌創解決方案,並盡量減少冗餘重複;及
  3. 推廣創新實驗的文化和樂意承擔項目風險的思維,為有志者提供更大自由度去探索、實驗和落實變革,避免因擔心失敗而裹足不前。
我希望,通過全力支持相關研究,配合政府措施,以及資助各項能力提升和創新計劃,社創基金可以達成以上目標,發揮扶貧和解決當下社會問題的作用。"

返回: 專責小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