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仲傑

王仲傑

王仲傑(Kit Wong)也許符合不少人心中對「人生贏家」的定義——學業成績優異、擁有高薪厚職,更可以堅持當填詞人的夢想,寫出無數流行作品。早些年,他毅然辭去銀行工作,創立社企「籽識教育」,之後推出「今生不做機械人」等夢想實踐項目,鼓勵年輕人追夢去。
做了這麼多,Kit卻說自己不是個「做大事」的人。
「年輕人的潛力很大,我希望做個撒籽的人,撒下種子,不一定能即時開花結果,但也許我能啟發下一個愛迪生,幫助下一個馬丁路德金。」Kit說。
兩年前,Kit透過他成立的另一社企「陸續出版」,替患肌肉萎縮症的巴裔青年摩菲亞出版繪本,反應甚佳,至今已經出版第三本。縱然如此,Kit卻不喜歡說自己在「幫」人。他認為雙方是「互惠」的——摩菲亞的著作得到出版的機會,掙得的版稅有助他改善生活;而對「陸續出版」來說,這些繪本是他們最暢銷的出版物,讓計劃得以延續下去。
為讓青年得到更多機會,這位撒籽者正努力再行一步。Kit按「陸續出版」的服務範疇成立5間子公司,由年輕人自行運營,而母公司則提供技術支援,長遠希望引領青年得到更多實戰經驗,走得更遠。
雖然一直致力做年輕人項目,Kit卻笑言他的終極目標是服務長者。作為追夢號的領航人,Kit也在努力實踐他的下一個夢想。

  • 社創基金資助的「陸續出版」初創項目的簡介在

專業背景

商界

服務範疇

教育及培訓
人生指導

受惠組群

青少年及兒童

延伸閱讀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