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夏邐

馬夏邐

「今天很多在港的少數族裔,已視自己為『香港人』,但他們在教育、住屋和就業方面仍面對大大小小的問題,最重要的是他們覺得自己被排斥及歧視。」在香港出生、長大的第五代印度裔香港人馬夏邐(Shalini Mahtani)如此說。
由大學畢業、進入會計界和銀行界工作,到成立社商賢匯(Community Business)推動企業社會責任,馬夏邐過去在各方面都沒有遇上太大困難。但命運使然,其大兒子在三歲時突然離世,一度令她感到無能為力,但平復後卻激發她立志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她與丈夫成立「小彬紀念基金會」,專注於沒有得到足夠關注的社會議題,包括不同種族和有特殊教育需要(SEN)的非華語兒童等,希望有助推動社會共融。
馬夏邐在2015年的哈佛行政領袖計劃中受啟發,發覺本港雖然是國際城市,卻沒有關於全市公立及私立醫院的服務評價的公開資料,於是成立社會企業「醫智網」,透過這個本港首個醫院服務的評分網站,協助病人及家屬選擇合適的醫療服務。

  • 社創基金資助的「小彬紀念基金會有限公司」初創項目的簡介在

專業背景

商界

服務範疇

社會及設計研究
醫療

受惠組群

不同種族人士
病人/復康人士

延伸閱讀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