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動力量

滾動力量
趙淑慧
張樂芹
鄧宏基
馬悅君
陳振棠
朱影翠

「我們很難在短時間內改變硬件和政策,但我們至少可以改變大眾的態度。」Wheel Power Challenge滾動力量的創辦團隊秉持這共同信念,努力建立充滿同理心、無障礙的香港。
「滾動力量」在社區舉辦輪椅體驗活動「起家」。創辦團隊成員馬悅君(Gloria)是輪椅使用者,她從自身經驗出發,提議舉辦輪椅體驗活動,讓市民坐上輪椅,親身感受輪椅使用者日常面對的環境障礙。團隊另一成員朱影翠(Sarah)笑言:「很多事情不用解釋太多,親身體驗過就會明白。」
除了讓社會各界打破對「輪椅」的固有印象,「滾動力量」亦想讓傷殘人士拓闊對生活的想像,體驗一般人覺得傷殘人士難以完成的活動。團隊與不同組織合作開展「Wheel We Hike滾動上山」計劃,為輪椅使用者發掘無障礙行山路線並與他們結伴郊遊;以及在社創基金資助下,推出「Wheel to Beach 滾動落海」項目,引入沙灘輪椅,讓傷殘人士也有機會感受陽光與海灘的樂趣。
在籌備這些活動時,創辦團隊亦曾遇到不少阻礙,例如,有關郊遊地點和沙灘的無障礙設施及交通配套的資料不多,他們需要花不少時間和心力搜集資料及到現場視察,才能找到合適的活動地點;此外,亦要尋找合作夥伴,租用特製輪椅,才能順利完成活動。
團隊坦言,香港現時無論在公共設施還是大眾的態度上,對輪椅使用者的支持依然有待提升,但他們堅信團隊的「滾動力量」,可以一點一滴地改變社會,「只要每人都願意踏出一小步,社會就會往共融邁進一大步」。

  • 按此瀏覽社創基金資助的滾動落海原型項目的簡介。

專業背景

社會創業

服務範疇

社區發展

受惠組群

殘疾人士

延伸閱讀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