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自閉症兒童的創新和循證干預

初創, 教育與學習, 兒童及青少年, 創匯點

為自閉症兒童和青少年提供以實證為基礎的介入治療

 

 

項目團隊於2020年獲社創基金資助推行原型項目「網上與居家機哥伴小星」 ,成績理想,項目團隊因此推出另一初創項目,透過兩個以實證為基礎的介入治療方案(即「機哥伴小星」)及以傳統中醫為基礎的小兒推拿治療「妙手致慧」),以改善自閉症兒童和青少年的日常社交和行為技巧。

「機哥伴小星」將透過與機械人進行戲劇角色扮演,以改善輕度至中度自閉症兒童/青少年(3至18 歲)的情況。「妙手致慧」將有助中度至重度自閉症兒童 (3至9歲) 增強其心、肝、腎的功能以及「氣」的流動,並恢復感官信息的處理。

項目將會於沙田設立一所全新的服務及培訓中心以提供面授服務。低收入家庭人士將獲優先考慮和補貼。該中心亦會為沙田區的學校和非政府機構提供到場服務。

機構名稱

智趣伴星途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4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2年 (正接受資助)

預期效益

讓500名自閉症兒童/青少年受惠

發展歷程

截至2023年12月:

  • 位於沙田石門的一所新的服務及培訓中心啟用
  • 招募並培訓一名特殊兒童照顧者
  • 為532名有特殊需要的兒童提供服務

網頁 

-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