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經理人3.0

初創, 其他服務類別, 其他受惠群組, 創匯點

為面對多重危機的家庭提供全面救濟解決方案

 

 

 

同時面對醫療、財務和社交危機的家庭是最脆弱和很容易作出不理智的決定,例如家庭暴力、自殺和犯罪等。項目旨在提供6個月的全面救濟解決方案予16個面對多重危機的「危機家庭」,以減輕他們所面對問題的嚴重程度,達至較易於控制的水平。在這16個家庭當中,預計有14戶將能被提升至更穩定的水平。

受惠家庭必須滿足全部四個條件,包括(i)失去家庭經濟支柱,(ii)成員患有多種疾病,(iii)極度貧困,以及(iv)心態積極。個案將由非政府機構、學校及社會福利署轉介,項目團隊內的社工會進行調查和核實。

全面救濟解決方案包括由團隊內社工、心理學家和治療師所提供的核心服務,以及外判的醫療服務。

機構名稱

心靈雞湯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49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10個月 (正接受資助)

預期效益

提供全面救濟解決方案予16個「危機家庭」,將當中14個家庭所面對問題的嚴重程度減輕至較穩定的水平

發展歷程

截至2023年8月:

  • 為社工網絡轉介的25個家庭提供評估
  • 招募16個家庭提供救濟解決方案

網頁 

www.chickensoupfoundation.org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