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積職訓

原型, 教育與學習, 兒童及青少年, 社創社

為患有自閉症譜系障礙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砌積木」工作坊,以改善他們情緒和行為問題及提升其溝通技巧 

 

項目旨在通過「砌積木」為患有自閉症譜系障礙(ASD)的兒童及青少年建立自信心,改善他們的情緒和行為問題以及提升其溝通技巧。項目會為96名6至16歲的自閉症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四堂「砌積木」工作坊,以加強他們的邏輯思維和身體肌肉控制能力。四名17歲或以上的自閉症青少年將會接受培訓,成為「砌積木」工作坊的活動助理,項目亦會為他們提供個人職涯規劃的指導。

預計共100名自閉症兒童和青少年及96名自閉症兒童和青少年的家庭成員或照顧者將會受惠。

機構名稱

(不適用)

獲批資助額

港幣1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12個月 (正接受資助)

預期效益

  • 為96名6至16歲的自閉症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四堂「砌積木」工作坊
  • 為4名17歲或以上的自閉症青少年提供培訓,讓他們成為「砌積木」工作坊的活動助理,並為他們提供個人職涯規劃的指導

發展歷程

(適時更新)

網頁

www.aclbdcl.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