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煮場 - 能力建設計劃

擴大規模, , 低收入家庭, 創匯點

進一步在其他食物製造廠推廣「共同煮食模式」並推動基層婦女創業 

 

項目旨在培育更多基層婦女「家廚」成為企業家,並將「共同煮食模式」擴展至在香港其他的食物製造廠試行。

憑藉以往推展社創基金資助的一個初創項目及一個擴大規模項目的成功經驗,項目團隊旨在 (一) 透過與四個於不同地區的食物製造廠合作,擴大現有位於荃灣的共同煮食空間的規模;(二) 加強對「家廚」的培訓和支援,以協助她們進一步的商業發展;(三) 推出全新的線上應用程式及預約平台,以管理共同煮食空間的租借服務;及 (四) 向「家廚」推出全新的收益共享模式,以鼓勵她們創業。

機構名稱

社區發展推動基金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1,873,600元

資助期 (狀況)

2年 (正接受資助)

預期效益

讓210名基層婦女受惠,包括32名星級家廚,146名家廚及32名助廚

發展歷程

截至2023年6月:

  • 確認與3間食物工場合作
  • 招募330名家廚
  • 為225名家廚、75名助廚和75名星級家廚提供培訓
  • 推出765款產品

網頁 

www.facebook.com/sharingkitchen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