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Voice+

原型, , 殘疾人士, 創匯點

透過視像通話為視障人士描述他們眼前的事物,提供實時支援 

 

 

 

項目團隊希望通過改善現有的流動應用程式WeVoice+,讓視障人士和患有弱視的長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難時,可以在網上尋求即時支援。

現時該流動應用程式由受過訓練的員工、義工或人工智能向視障用戶提供圖片的文字或語音描述。項目團隊將開發「實時視像通話」的新功能,讓視障用戶可以使用該應用程式與受過訓練的後勤人員進行視像通話,由後勤人員為他們描述眼前事物,從而獲得實時和一對一的支援。

項目會招募和培訓四名弱勢或殘疾人士成為後勤人員。他們將接受12小時定制的專業口述影像培訓和参與實習,學習如何與視障人士交流並幫助他們處理日常生活中的事情。

項目團隊會通過合作的非政府組織招募180名視障人士,讓他們免費享用實時視像通話支援功能10個月。其他用戶亦可支付月費以使用相同的功能。

項目獲社創基金資助另一原型項目初創項目

機構名稱

創啟社會科技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3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通過非政府機構招募380名視障用戶免費使用應用程式的全部服務
  • 通過義工運動等線上平台招募66名義工,支援應用程式的其他功能
  • 招聘並培訓4名後勤員工,支援應用程式的視像通話功能
  • 舉辦5場工作坊推廣實時視像通話功能
  • 拍攝5條短片並在社交媒體上發布
  • 根據15 位用戶反饋,在 Google Play 和 App Store 上推出修改後的應用程式

網頁 

www.techinnospire.com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