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工具箱

原型, 教育與學習, 兒童及青少年, 創匯點

為來自低收入家庭並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提供音樂治療和教育服務 

 

 

項目利用不同的音樂工具/樂器,為來自低收入家庭並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提供線上及線下的音樂治療和教育服務。

項目會招募100名來自低收入家庭並有特殊教育需要的 3 至 8 歲兒童,參加一個為期一年的課程。經註冊音樂治療師進行面對面評估後,每名兒童會獲免費派發一個包含學習素材及精選樂器的音樂工具箱。

參加課程的兒童將會以線上方式學習演奏特定的樂器。項目團隊預期他們的情緒表達、語文和言語、手眼協調能力等將得以加強。 項目會挑選當中20名表現出其音樂才華的兒童接受額外三個月的線下培訓。他們會在培訓結束後與主流學生在一個公開音樂會上共同演出。

治療師將通過線上或線下方式為參加課程的兒童進行定期的跟進和課後評估。此外,項目會每月舉行虛擬音樂工作坊,為這些兒童的家長或照顧者減壓。

機構名稱

樂由音樂治療及發展中心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3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6個月 (已完結)

效益/成果

  • 招募100名來自低收入家庭的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並為他們提供音樂課程
  • 提供10場家長音樂工作坊,以減輕他們的壓力,平均每堂出席人數為39人
  • 為12名被挑選的兒童提供音樂演奏訓練參與音樂會

網頁 

www.thanks2music.com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