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al and Error Lab

初創, 工作培訓和就業機會, 兒童及青少年, 創匯點

提供培訓、指導及支援服務幫助青年發展文化創意事業

 

 

突破有限公司於2018年獲社創基金資助推行初創項目。憑藉該次成功經驗,現推出另一初創項目,幫助對工藝有興趣的職場新鮮人或中學生持續提升發展文化創意事業的興趣和能力。此項目包括五大主要元素,分別為「Trial and Found」、「嘗試學院」、「實驗室伙伴計劃」、「中學實驗室伙伴計劃」及「公眾試錯活動」。

「Trial and Found」是一個專為青年而設的一站式銷售及市場推廣平台,讓他們於項目的網上銷售渠道及實體店寄賣作品。平台亦會提供相應的輔助服務,包括產品攝影、宣傳及市場推廣支援。

「嘗試學院」提供不同培訓課程,範疇包括品牌形象管理、實用財務和基本商業規劃。項目亦為在業務發展不同階段遇到「瓶頸」的人士提供個人化面談諮詢服務。

「實驗室伙伴計劃」讓青年以優惠價錢租用共享工作間,並提供一對一職志規劃、伙伴支援、及意見交流和網絡拓展的機會。

「中學實驗室伙伴計劃」透過職業講座、工藝示範和分享會,為中學生介紹不同類型的工藝技術。

「公眾試錯活動」舉辦各種外展活動,如企業合作、「Trial and Error Fest」、「錯誤星期五」及一項新增的公眾活動「Trial Lab」,讓想推出新項目的青年,有機會進行市場測試,即時接收公眾的反應和意見。

機構名稱

突破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1,391,251元

資助期 (狀況)

2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Trial and Found

  • 招募53個本地文創品牌加入營銷平台
  • 線上及實體銷售額達220,849元
  • 為40 個參與品牌舉辦一次市集

高中實驗室伙伴計劃

  • 與八間中學合作推行計劃,有超過401位中學生參與

嘗試學院

  • 舉辦了44個長期及短期培訓課程、研習班和分享會,並提供了43節單獨諮詢服務,上述活動共接觸逾589名青年,當中有16 位 (2.7%) 成為實驗室伙伴成員

實驗室伙伴計劃

  • 招募41名駐場實驗室伙伴
  • 以年費方式,向13名前實驗室伙伴提供共享工作空間(Zone X)
  • 出租工作坊空間予實驗室伙伴

公眾嘗試活動

  • 舉行26場活動,接觸 4 534位公眾人士

網頁 

www.trialanderror.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