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 Breakers

原型, 其他服務類別, 兒童及青少年, 創新園

透過泰拳為患有精神疾病的年輕人和弱勢青年提供心理療法

 

項目利用泰拳作為一種有效的心理療法,幫助患有精神疾病的年輕人和弱勢青年融入社會。

項目通過泰拳讓患有精神疾病的年輕人與教練進行社交互動並增強自尊心和自信心,從而有助促進社會共融。項目亦會根據個別學員的心理疾病症狀和需求,通過不同的泰拳風格來改善他們的身體和心理健康。定期的拳擊訓練能增強精神疾病患者的心率變異,從而提高他們處理壓力的能力。

項目會為未能融入主流教育和白領就業市場的弱勢青年提供培訓,幫助他們發展教練事業,減輕貧窮問題並促進社會流動;此外,他們將透過「精神健康急救」培訓課程,學習與患有精神疾病的年輕人互動的技巧,以提高他們在教練行業的競爭力。弱勢青年在泰拳課堂擔任兼職助教,獲得就業和職業發展機會。項目希望重塑弱勢青年的社會角色,讓他們服務社區和幫助有需要的人,提升他們的自尊並增強社會資本。

機構名稱

精英社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1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6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為48名患有精神疾病的年輕人提供合共960小時的泰拳課堂
  • 為4名弱勢青年提供培訓及聘請他們擔任兼職教練助理
  • 收集並分析參加者的 (i) 心率變異和 (ii) 參加計劃前後的身體和心理健康的數據

網頁 

https://eliteboxinghk.com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