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Online共融電視台

原型, 工作培訓和就業機會, 兒童及青少年, 創匯點

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年輕人、殘疾人士及不同種族人士提供有關媒體製作的培訓

 

本項目旨在幫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年輕人、殘疾人士及不同種族人士取得在主流媒體製作行業工作所需的技能,主要包括動畫製作和影片拍攝。他們的製成品將發佈至由項目團隊營運、以特殊教育需要為主題的網上訂閲頻道──「親子Online共融電視台」。

項目將會推展兩期訓練班,每期招募15名上述受惠者。在完成十堂訓練後,他們須要以小組形式製作主題動畫和影片,並於訓練及工作實習期間獲發放培訓津貼。

項目會挑選八名完成訓練的受惠者參加助理導師培訓,接受十堂額外課程以提升他們在撰寫教材、拍攝和教學方面的技能。他們更有機會為商業客戶製作動畫。

此外,爲提升公眾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及其家人的關注,項目會發佈相關資訊於其現有有特殊教育需要的網絡群體,例如來自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青年及其家人的經驗分享,以及有關範疇的專家在「親子Online共融電視台」的訪問片段。

項目獲社創基金資助另一原型項目

機構名稱

(不適用)

獲批資助額

港幣299,900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為來自五間學校/非政府組織的43名青年(當中包括32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青年及一名殘疾人士)及其19名家長提供媒體製作的培訓
  • 為八名被挑選的學員提供進階導師培訓
  • 由已受訓的有特殊教育需要青年製作和發佈110條動畫短片
  • 為一所商業機構及一間特殊教育學校分別提供市場推廣服務及動畫製作培訓
  • 於Patreon平台上,以有特殊教育需要為主題的網上頻道中招募了18名訂閱者
  • 為65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青年及其親友舉行了兩場表揚禮

網頁 

www.patreon.com/FamilyOnline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