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教育租借玩具盒

原型, 教育與學習, 兒童及青少年, 創匯點

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揀選和提供玩具以配合他們的童年早期發展需要

 

本項目對象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例如患有自閉症和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症的兒童。項目針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的童年早期發展需要,挑選合適的玩具集合成玩具盒,透過為這些兒童提供玩具盒,推廣以高質素的玩具學習。負責挑選玩具的項目團隊成員均具備與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相關的工作經驗。

項目會向已登記使用服務的家庭發出評估問卷,之後按照家長完成的問卷及團隊專業人士的意見,每月為兒童挑選合適的玩具並派送至這些家庭。

項目網站會提供專家文章、遊戲技巧短片及個人化的成長圖表,幫助家長監察子女的學習進度。

此外,項目會就特殊教育需要方面的資訊和課題舉辦工作坊及講座,亦會分享與兒童發展相關的專業知識的資源,及與非政府機構合作捐贈玩具盒予低收入家庭。

機構名稱

Happy Baton Limited

獲批資助額

港幣3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為環保教育玩具盒租賃計劃招募了26個訂戶
  • 為79個家庭舉辦23場活動/工作坊,其中32個家庭有有特殊教育需要 (SEN)兒童
  • 與八個非政府組織/機構合作推廣計劃、舉辦工作坊和提供玩具
  • 與教育和兒童發展的專業人士共同拍攝六條短片及編撰六篇文章

網頁 

www.happybaton.com.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