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MASK Action

原型, , 不同種族人士, 創匯點

提高不同種族人士衛生意識

 

基於語言及文化差異,香港的不同種族人士或未能及時接收最新及準確的衞生資訊,以致部分人缺乏正確衞生意識。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為數不少的不同種族人士更因失業或就業不足導致收入減少甚至零收入,令他們更難以負擔昂貴的外科口罩而面對更大的健康風險。

項目團隊留意到大部分不同種族家庭都懂得縫紉並置有縫紉機自家縫製衣服,當中以印度裔及巴基斯坦裔家庭尤為普遍。有見及此,項目招募及培訓不同種族婦女/青年利用空餘時間在家中製作布口罩套,目的是於不同種族社群間推廣配戴口罩的重要性和防疫健康資訊,及幫助這些家庭帶來額外收入。

預計在資助期內,項目將生產8 000個布口罩套,並以「買一捐一」的形式銷售,即有一半數量的口罩套會直接售予顧客,另一半則捐贈予長者及不同種族的低收入家庭。此外,布口罩套的包裝內會附有以烏爾都語/印地語/尼泊爾語撰寫(配以中/英文翻譯)的祝福語,藉此推動多元文化及社會共融。

機構名稱

愛同行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3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8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招募20位來自不同種族的基層婦女及青年為車縫大使
  • 與時裝設計師及車縫大使共同設計及製作七個布口罩套系列(共33款)
  • 與宗教領袖進行三次會面
  • 生產逾 8 000 個布口罩套及分派超過 4 000 個予長者及來自不同種族的低收入人士
  • 聯繫12間非政府組織/社區合作伙伴/學校,協助分派布口罩套
  • 聯同時裝及紡織業專家,為車縫大使提供一節培訓課程
  • 製作10條宣傳項目/產品的短片

網頁 

www.wedoglobal.com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