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與居家機哥伴小星

原型, 教育與學習, 兒童及青少年, 創匯點

照顧中度、輕度及重度自閉症兒童不同需要的網上及居家機械人介入治療方案

 

「機哥伴小星」是一套為自閉症兒童而設、以實證為基礎的機械人介入治療方案。憑藉過去五年為非政府機構及學校服務的成功經驗,項目團隊獲社創基金資助推出網上及上門授課模式。新項目主要為三至六歲自閉症兒童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及學校停課期間提供持續學習的機會,訓練他們掌握日常社交及行為技巧。

課堂每星期進行一次,每次均由導師帶領並協助操作機械人。項目下設有兩種服務計劃:

  • 網上「機哥伴小星」:為家中配備電腦硬件及高速網絡連線的家庭提供網上授課服務。授課形式分為單對單授課及小組授課,分別切合中度及輕度自閉症兒童需要。
  • 居家「機哥伴小星」:為重度自閉症兒童或家中沒有電腦硬件及高速網絡連線的家庭提供上門授課服務 。

項目獲社創基金資助開展初創項目

  • 了解本項目背後的「創新香港人」。

機構名稱

智趣伴星途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287,880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6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為166名自閉症兒童提供「機哥伴小星」課程,當中126名來自低收入家庭
  • 完善補貼及非補貼服務計劃下的定價模式

網頁 

star-autism.com/rabi/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