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森林

初創, 工作培訓和就業機會, 低收入家庭, 創匯點

透過培育婦女成為微型森林創作專才為婦女充權並讓她們的生命得以轉化

 

 

MicroForests 微型森林是一個社會企業,讓單親或年青媽媽、低收入、新來港婦女或不同種族婦女等學習製作微型森林作品,並透過銷售作品為這些婦女提供有尊嚴的工作。透過生命轉化課程,婦女獲得終身受用的技能,並從中建立自信,發揮潛能,自食其力,為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為發展企業對企業(B2B)市場,微型森林計劃開展新的企業培訓服務,範疇涵蓋團隊建立及員工發展,融合靜觀和園藝治療等元素。弱勢社群婦女會接受訓練成為企業培訓服務的項目助理、工作坊主持及設計師等,期望助她們建立支援網、提升自信和改善生活,而持續綠化和社會共融的訊息則可以在社區傳遞。

  • 了解本項目背後的「創新香港人」。

機構名稱

微型森林國際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499,950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零3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40名弱勢社群婦女接受培訓並獲工作機會成為工作坊或項目助理
  • 超過 2 600 名義工/ 參加者支持培訓、工作坊及兩項大型活動

網頁 

www.microforests.com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