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蜂

擴大規模, 教育與學習, 兒童及青少年, 創匯點

透過藝術培育計劃讓兒童及青少年探討社會問題並從中發展不同能力

 

 

透過與非政府組織、慈善機構和學校等合作,「小蜜蜂」提供免費藝術活動予基層人士,包括長者、基層及不同種族青年,以加強他們的藝術探索及創意思維能力。本項目獲社創基金資助擴大規模,開展兩個新的藝術計劃: The Inside Out 及 Everything is Everything。

The Inside Out 是一個為基層兒童而設、為期32個星期的藝術工作坊,透過製作實用的家居用品,讓兒童探索及發展創意。工作坊完成後會舉行畢業展覽,讓兒童展示他們的作品,並提高大眾對基層家庭居住環境的關注。

Everything is Everything 是一個共18節的工作坊,以青少年學生為對象,以小組形式探討香港不同種族人士的處境例如平等和多元性等問題,並接受攝影、創意寫作等訓練。每組將製作一冊書刊以記錄他們對香港不同文化的理解。本項目會舉辦多媒體展覽展出他們的探討成果。

機構名稱

Bizzie Bee Limited

獲批資助額

港幣1,214,311元

資助期 (狀況)

2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舉辦三個社區藝術計劃,包括 “United Nations of Knitters”、“Lost & Found” 和 “The Inside Out”;而“Everything is Everything” 的籌備工作已完成但尚未成功推展
  • 為逾 4 690 名參加者提供超過550小時的藝術工作坊
  • 招募逾660名義工協助籌備工作坊
  • 舉辦藝術活動,共有72個機構及約 5 410 名公眾人士參與
  • 聘用一名來自弱勢社群的員工

網頁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