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足球

原型, 社區參與, 兒童及青少年, 好薈社

透過足球訓練班讓自閉症兒童有機會與更多人互動,從而提升溝通能力,加強自信 

 

「愛足球」為自閉症兒童和他們的父母創造既愉快又健康的時刻,並幫助他們融入社會。

足球是一種著重團隊合作的運動,需要與隊友和教練很多互動。「愛足球」提供一種運動療法,藉著足球的神奇魔力,幫助自閉症兒童改善溝通能力和建立自信。本訓練計劃亦有助自閉症孩子的父母了解子女和探索子女的潛能,並讓父母釋放壓力和焦慮。此外,本項目亦有助探索支援自閉症兒童的新方法。

「愛足球」發揮「施與受」的精神:每6個自閉症兒童付費參加足球課,即有1個免費培訓名額給予低收入家庭自閉症兒童。

 

  • 按下圖觀看短片以進一步了解本項目。短片由參與「社創短片資助計劃」的青年團隊拍攝。
 
愛足球

機構名稱

香港兒童足球學校

獲批資助額

港幣1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一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已完成設計足球訓練班的內容,並推出活動網頁
  • 舉行了兩場免費足球體驗活動,共有45名自閉症兒童及其家長參與
  • 舉辦18堂足球訓練班,共有54名自閉症兒童參與

網頁 

www.ysahk.com/lovesoccer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