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想煮意

原型, , 低收入家庭, 好薈社

聘請低收入婦女製作即煮餸包,讓她們發揮所長 

 

 

 

妳想煮意是一個提供代購食材及即煮餸包服務並安排即日送貨的網上平台,業務運作方式是聘請基層婦女為客人挑選及採購食材,並將原材料經洗、切、醃等工序後製成即煮餸包。本項目為婦女提供度身訂造的工作機會,讓她們發揮所長,提高經濟自主。

妳想煮意同時希望推廣健康住家飲食文化,透過提供即煮餸包,讓繁忙的香港人輕鬆自煮,細味「住家飯」箇中的心意。

長遠而言,在累積經驗及收集數據後,本項目希望透過網上平台配對流動勞動力,並擴展服務至全港,讓更多婦女參與計劃,為鄰居帶來住家心意。

項目獲社創基金資助另一原型項目初創項目

 

  • 按下圖觀看短片以進一步了解本項目。短片由參與「社創短片資助計劃」的青年團隊拍攝。
 

機構名稱

妳想煮意(香港)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1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9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已推出即煮餸包服務
  • 共有13名低收入婦女獲工作機會,協助設計菜式和製作餸包,發揮所長
  • 推廣健康飲食文化

網頁 

www.festyle.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