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oFit

原型, , 長者, 創匯點

為認知退化或認知障礙長者而設的遊戲化訓練平台

 

項目將推出一個以中國書法為主題的遊戲化訓練平台,以幫助認知能力下降、患有輕度認知障礙症或認知障礙症的長者。

這個遊戲化平台的設計參考中國書法治療法對長者影響的研究,訂出四個不同程度,包括「輔助寫作」、「字帖臨摹」、「大師作品臨摹」和「書體轉換」。此外,遊戲的培訓單元可以因應長者不同的認知水平而自行設定。

照顧者和社區中心的員工可以根據平台所收集的認知數據,監察和評估長者的改善程度。

  • 了解本項目背後的「創新香港人」。

機構名稱

(不適用)

獲批資助額

港幣2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推出四版以中國書法為主題的流動遊戲應用程式及一枝電子書法筆
  • 於34個長者/社區中心-
    - 為168名患有輕度認知障礙症的病人和348名長者進行測試
    - 安排產品示範環節,並收集專業人員(包括社工、機構單位主管及職業治療師)的意見
  • 對超過30篇有關書法治療法的學術刊物進行文獻研究
  • 在五場研討會中收集醫療專業人士的意見和建議
  • 聘請至少兩名相關專家(例如精神科和神經科醫生)作為項目顧問及認受該流動應用程式

網頁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