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十企画

原型, 社區參與, 長者, 創匯點

透過不同活動培訓長者成為建築物和城市設計的評估員及審核員

 

「合十企画」為長者舉辦有關建築設計的培訓,讓長者具備所需知識及能力積極與建築界專業人士分享意見,以推動建設健康城市和提升社區福祉。

項目將邀請建築和設計行業的顧問和地產發展商為長者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共創及培訓研討會、工作坊和導賞團,以鼓勵長者多些四處走走,探索城市的建築環境,並從中獲得更多知識。團隊期望參與的長者最終有能力評估和審核建築物、發展項目和設計方案的社會效益。長者會擔任「長者友善城市設計評估員」,向建築界專業人士表達意見,以便業界可以在設計時配合長者的空間需要,及在隨後的翻新或改建工程時加以考慮。

項目團隊會為規劃和建築顧問、物業管理公司和地產發展商草擬一份有關建設長者友善城市的指引原型,內容包括服務模式的設計、設計的指引和標準,以及評估機制。

機構名稱

(不適用)

獲批資助額

港幣2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透過提高23名長者對建築環境中長者友善設計的認識和關注,使他們能夠提出都市環境中的問題並提供初步解決方案
  • 舉辦8場對話工作坊/焦點小組,聯繫受訓長者與78名設計專業人士、124名學生和51名其他參與者就有關問題及其初步解決方案進行討論
  • 準備出版一本書冊,向公眾展示項目的成果
  • 完成實踐研究的初步報告

網頁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