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需要青年:從能力提升到就業

初創, 工作培訓和就業機會, 兒童及青少年, 創匯點

開發一套涵蓋僱主和僱員需要的培訓課程,以提升有特殊教育需要青年的就業機會

 

在香港,有特殊教育需要(SEN)青年有時即使學歷不錯但仍難以獲聘,部份原因是欠缺職場所需的技能和思維方式,而僱主則缺乏聘用及培育SEN員工的相關知識。有見及此,項目為SEN青年和僱主設計培訓課程,並會指導培訓機構或導師如何教授相關課程。

僱主會參與設計和制訂培訓課程。SEN青年可透過培訓,學習職場所需的思維方式、技術、行為表現及專業技能,並由專屬導師提供個別支援。項目亦會為完成培訓的SEN青年提供工作機會。

有機會與SEN青年工作的前線主管亦會接受培訓,讓他們更了解SEN青年及學習如何有效地引導他們發揮才華。

機構名稱

Generation: You Employed (HK) Limited

獲批資助額

港幣499,200元

資助期 (狀況)

2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與於學校中任職的特殊教育專家共同設計課程
  • 培訓21名有特殊學習需要的青年,其中11名獲得工作機會
  • 培訓七名畢業學員的導師
  • 培訓五名基督教女青年會職員,包括兩名授課導師 (一名領域專家及一名特殊教育專家) 及三名師友導師,以Generation方法提供訓練

網頁 

https://hongkong.generation.org/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