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尊

原型, 工作培訓和就業機會, 殘疾人士, 創匯點

培訓及聘請殘疾人士及易被社會孤立人士組成團隊於熟食中心工作

 

項目團隊在新加坡培訓及聘請殘疾人士和被社會孤立人士,提供輔助工具讓他們在熟食中心一同工作。憑藉此成功經驗,團隊提出將此運作模式應用於香港,以協助紓緩殘疾人士失業率高企的問題。

項目招募殘疾人士及易被社會孤立人士,例如肢體殘障人士、情緒病患者、 自閉症人士、智障人士和單親母親等,並為他們提供一系列有系統及實用性的培訓, 以切合他們日後在項目團隊於香港設立的熟食中心工作時的學習需要。

學員接受培訓後, 項目會按他們的能力聘請他們於熟食中心擔任不同的職位,包括檔主、助理、服務員及食物製作團隊,並會提供特別設計的輔助工具方便他們工作。

機構名稱

Project Dignity (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

獲批資助額

港幣499,500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招聘和培訓89名來自弱勢社群的人士,當中34名學員完成培訓,並受聘於廚尊熟食中心擔任導師、攤檔檔主、攤檔助理、服務員或食物製作團隊
  • 29名學員在熟食中心工作3個月或以上

網頁 

www.projectdignity.sg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