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

初創, 工作培訓和就業機會, 兒童及青少年, 創匯點

提供粉飾牆壁的訓練和相關工作機會幫助弱勢青少年自強 

 

於2017年獲社創基金資助推行原型項目「飾壁者」成績理想。2Bliss Studio Limited (創辦人之一為「飾壁者」項目負責人) 現推出初創項目,提供一系列藝術、設計及牆壁粉飾訓練,幫助待業、更生或戒毒康復的青少年重建自信、發揮創意,並加強就業能力及擴闊社交圈子。

項目會為弱勢青少年提供結合理論及實習的訓練。已接受訓練的青少年會為基層長者家庭粉飾牆壁,以美化居住環境。他們亦會擔任工作坊導師,教導長者及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藝術技巧。

弱勢青少年可從多方面獲益。透過參與壁畫服務及工作坊,青少年不但能應用所學習的藝術技能,亦能學習與他人溝通。完成訓練及通過考試的學員可取得建造業相關資格,擴闊日後事業發展途徑。提供壁畫服務可以帶來收入,藝術作品會於網上出售,其創作者可分享銷售所得。

  • 了解本項目背後的「創新香港人」。

機構名稱

2Bliss Studio Limited

獲批資助額

港幣499,450元

資助期 (狀況)

2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招募101名弱勢青年為學員及向他們提供122節職業培訓;其中12人取得建築業相關證書及被聘用為商業壁畫見習員工
  • 為逾190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及對藝術有興趣的長者舉辦19場工作坊/藝術探訪
  • 提供粉飾牆壁服務,以改善58戶基層長者的居住環境
  • 售出33名學員的藝術製成品,並與他們攤分銷售收入
  • 向企業客戶提供9次牆壁粉飾服務,並售出逾2100件藝術品

網頁 

www.2blissstudio.com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