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創新語文教學法扶助弱勢學生學好第二語言

擴大規模, 教育與學習, 兒童及青少年, 創匯點

運用科技輔助令學生更有效學習第二語言的創新教學法

 

動中文方案有限公司開發並在學校推廣「mLang」創新教學法,輔以教育科技平台,協助弱勢學生學習第二語言,特別是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和基層學生學習英語。

「mLang」教學法鼓勵學生憑藉日常生活經驗、個人興趣及創新思維,勇於表逹和發揮創意,促進同輩之間的交流。教師會為學生提供個別指導。為協助教師熟悉「mLang」教學法,項目會定期安排工作坊、備課會議及示範課。項目專家亦會到訪學校,以了解教學法對日常教學的成效。

透過「mLang」應用程式,學生可運用網上豐富的多媒體資源,就教師指定的題目製作電子學習卡。教師亦可透過應用程式即時提供意見及輕鬆在班上分享同學的作品。

教師可以運用已建立的電子學習卡作延伸教學用途,以加強學生第二語言的練習。此外,項目會推行「筆友」計劃,以助學生互相學習和交流。

機構名稱

動中文方案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979,310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招募來自12間學校的735名非華語學生和760名華語基層學生運用mLang教育平台學習第二語言
  • 收集超過 36 700 張中文和英語mLang學習卡
  • 為接近350名老師及專業人士和160名家長提供九場線上/線下mLang教學工作坊; 及為24名參與的老師提供27場網上備課及教學支援會議
  • 到訪學校74次
  • 籌辦兩場會議,向350名參加者分享mLang計劃的成就
  • 於兩間學校試行「筆友」計劃和持續監督計劃
  • 九間參與的學校確認繼續使用mLang教育服務

網頁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