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廚工房

擴大規模, , 低收入家庭, 創匯點

提供共同煮食空間及相關支援,藉此提升基層婦女及社福機構製造食品的能力

 

社區發展推動基金有限公司在2016年獲社創基金資助推行初創項目「共享廚房」,憑藉是次成功經驗,現推出擴大規模項目,於荃灣設立六千平方呎的共同煮食空間,並招募及培訓基層婦女成為「家廚」製作食品,讓她們發揮烹飪天賦並藉大規模生產及提高銷售量來增加收入。
項目會進一步培育部分家廚成為「星級家廚」,協助她們建立自己的品牌,並累積經驗以發展個人事業。
此外,項目會把共同煮食空間租借予社福機構,並向他們提供食品製作培訓,以提升這些機構製作食品的能力,最終惠及更多低收入人士。
項目會透過網上及合作餐廳售賣家廚製作的食品,及社福機構租借共同煮食空間的租金作為主要收入。

項目獲社創基金資助另一擴大規模項目

 

  • 了解本項目背後的「創新香港人」。

機構名

社區發展推動基金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3,594,679元

資助期 (狀況)

3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培育八位星級家廚
  • 招募逾650位基層婦女為家廚
  • 為飲食業提供超過560節相關培訓
  • 向23間火煱店/餐廳/公司提供到會服務或食品零售
  • 有超過520款食品推出市場,其中接近160款為成熟產品
  • 與八間非政府機構合作推出食品製作項目
  • 持續提升共同煮食空間的生產力,例如透過安裝自動化機器,提高了食品包裝的效率三倍

www.facebook.com/sharingkitchen

 
返回: 創新計劃